Friday, January 23, 2015

爱情故事3

爱情不分年龄。
无论你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
都需要爱。
人类是一种群体动物。
一个人生活会孤单,寂寞。
今天想分享的是:70岁的爱情故事。
A婆婆。她是我的顾客。
老公在大约三年前离开了人间。
婆婆大概是身体不能负荷,差一些中风。
来到我店的时候,脸色都非常憔悴。
直到遇见了他,A公公。
A公公曾经是个事业成功的男人。
有一次的投资失败,几乎没了整副身家财产,
老婆带着儿女离开了他。
顿时跌入人生谷底。
他们的相遇,是公公到婆婆做工的餐厅用餐。
公公问婆婆,他人生的路该怎么走下去……
婆婆给了他很多鼓励的话,鼓励他再次站起来去拼。
不到半年后,公公再次回到餐厅找婆婆。
他告诉婆婆,他成功了。
他很感激婆婆当时给他的支持。
现在的他,甚至比之前更有钱。
他决定接下来的日子要跟婆婆一起度过。
婆婆不敢相信,也不敢答应。
婆婆觉得一把年纪了,
还谈什么恋爱。
但是其实婆婆很需要一个好伴侣好好地照顾她。
因为婆婆的儿女都忙于工作,
经常忽略了她。
每次婆婆都从rawang搭巴士来到setapak找我,
一个老人家自己走远路,
我是多么地为她担心啊:'(
婆婆开始跟我谈心事,
公公这件事她不敢告诉儿女,
怕他们反对。
所以我这个外人成为了婆婆唯一能倾诉的对象。
每次谈到公公,婆婆的笑声都会充满了店。
我知道婆婆应该也爱上了他。呵呵。
同事都用不大好样的眼光听故事。
但是我却觉得特别特别幸福。
人到了这个年纪,还有什么要求?
难不成要钱要屋子还是要车吗。
要的只是能有一个人好好地陪着自己慢慢变老吧:')
公公就像年轻人一样追求着婆婆,
每一天都到婆婆的餐厅吃东西,找她谈谈天。
等待婆婆放工,陪她吃晚餐,再送她回家。
婆婆的脸色越来越好,或许是谈恋爱的关系吧。
人家都说幸福的女人脸色都特别红润:)
有一天婆婆告诉我,她答应了他。
但是。老公永远都会住在她心里的。
公公开始出街会牵着她的手。
介绍她给身边所有的朋友。
煮爱心晚餐给她。
找司机载她。
陪她走pasar。
带她去听演唱会。
带她出国旅游。
圣诞节会送礼物给她。
婆婆说她好久没有试过收礼物的感觉了。
每一天都会打电话问候她。
是很准时的哦。早上一通,下午吃饭一通,睡前一通。
每一次婆婆来弄指甲,
十二点半准,电话就会响了。
听他们的谈话,搞到我也有点害羞。:p
真心祝福他们俩。
希望公公可以一直陪着婆婆到老。
有时候缘分这东西,
总是难以抓摸,兜兜转转……
要相信老天爷,
一定会把最好的留给你。
勇敢地去爱。
当可以爱的时候,用心去爱,用力去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