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15

爱与被爱,心动与感动

这个篇子在我脑海里打转了好多天。
一直零零碎碎的,
总想把它整理好,
打出个漂亮的文章。

爱与被爱
我相信这个问题每个人都经历过,
都问过自己好多遍,
到底要选择一个爱自己的?还是自己爱的?
有好多身边的女性朋友,
过得比较幸福的,
好像都是跟一个比较爱她,
比较让她,比较疼她的男人交往。
当然,如果能找到一个他爱你,你也爱他的
那是最好。
但是,这世上哪儿有这么完美的事?

那到底要跟一个自己很爱却爱得很辛苦,
还是谈一个对方比较爱自己,
但只有感动没有心动的爱情?
我相信男生或女生都会遇到这样的关卡。
很多女生願意跟一個對她好,愛她,
又可以照顧她、養她的男人交往或結婚。
至於她有沒有真的愛他也無所謂。
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這樣的女人很幸福或嫁的好。
如果妳遇到這種男人,你会要吗?

仔细想想。
我知道這種愛情,但那不是愛,那是感謝。
對他說「謝謝」的次數可能比「我愛你」還多。
難過的是,妳永遠不能付出對等的愛。
妳很開心,但是不是內心真正的快樂。
妳很虛榮,但那絕對不會是內心踏實的感動。
親愛的,妳一定懂這種感覺。
我一點也無法想像未來幾十年,
每天醒來第一眼看到他是什麼感覺,
我一點也不期待。

那怎么说才是幸福呢?
而或許,只要妳不討厭他,他很愛妳,
那就是幸福。
毕竟,走過許多辛苦的感情,
最後發現,被愛還是最幸福、最簡單,也最輕鬆。
因為,比較愛的那個人,真的比較辛苦。

一個愛你、比較愛你的人,當然很好,
但你若沒有跟他一樣的愛,
你們的愛沒有互相付出,失衡的關係絕對不會長久。
所以我觉得,
幸福应该要从内心出发。
所謂的愛、所謂的生活,
其實就是一杯白開水,沒有味道、沒有香氣,
沒有漂亮的顏色和繽紛的氣泡,
卻是每一天的的生活必須品,
你不能沒有它,就相呼吸一樣平凡,
卻又重要。
你必須要每天喝著白開水又不會膩的方法就是,
你足夠愛對方,
所以你可以接受愛裡
美好與不美好的每一天。
我們需要一個真心愛我們、
疼我們的另一半,
你知道他可能比較愛你,
但你不會坐享其成,
因為你也會努力給他你所能付出的愛。
你不會計較誰多誰少,
或你愛他多一點就吃虧。
發自於內心的愛,
會讓你甘願接受生活裡的瑣碎與不平順,
你不會因為他條件變差了而不愛他。
因為你從不是因為他條件的美好才愛他。
当你拥有了一份
不怕失去、
讓你擁有安全感的愛,
讓你擁有尊嚴、
讓你愛自己,
不必用力跑,不必追,
你只要慢慢的走著,
自然他會跟著你、牽著你,不放手。
當你擁有了這些,
誰愛誰比較多,
一點也不重要了。
不是他愛你比較多,
就會幸福,
而是你願意愛他更多,
因為你知道你已經擁有了幸福。

No comments: